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排水系统能力不足 满庭芳片区又遭水淹了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市民正用瓢将车中的水舀出


处理路口的积水


市民涉水步行
 
    昨(3)日一大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乐山市民送来了短暂的清凉,但也给城区很多居民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早上7点过,记者在城区肖坝片区看到,突然而至的暴雨让不少路面水流成河,一些地势稍低的地方更是积水成潭。这些夹杂着垃圾的积水毫无忌惮地“洗劫”了路边的店铺,还淹没了停在路边的车子,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少影响。
 
    理工南门:满路淤泥积水超10厘米
 
    在肖坝片区,暴雨导致的积水主要集中在靠“满庭芳”的一边,因为这边地势相对较低。记者看到,在“满庭芳”正门的入口处,形成了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水池”,不过好在旁边可以通行,并没有对小区住户进出造成太大影响。
 
    在通往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南门的那条道路上,记者看到,由于大量的雨水夹杂着泥土从地势更高处的地方冲下来,不但在路口形成了一个水深超过10厘米的“水池”,堵住了大家进出的道路,而且整条道路淤泥满地。
 
    “你要是早点来的话,积水还要深一些,路面上的水都漫过路边的人行道了。”现场负责清理积水的乐山花城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积水深的时候,进出这条道路就只能够涉水前行。
 
    “中庭广场”:积水让多家店铺遭殃
 
    理工南门旁边的花样年华“中庭广场”(市民习惯称潘家园)就更倒霉了。由于地势较低,暴雨来时,里面的积水迅速上升,广场周边一楼的餐馆、店铺几乎无一幸免地遭水侵入。
 
    “早上接近8点的时候,我接到了电话,得知广场遭水淹了,跑来一看,水都快淹过桌子了,估计有1米深左右。”在“中庭广场”做拉面生意的麻龙江告诉记者,由于水淹进了店铺,他店里的一些调料、面粉等进了水,甚至冰柜都进了水,估计要损失2000多元。麻龙江告诉记者,这场暴雨来的确实有些猛,甚至把他店铺的玻璃都打破了。
 
    在麻龙江隔壁做中餐生意的李红在这次暴雨中的直接损失并不大,不过这个地方几乎每年都会被淹的情况同样让他有苦难言。
 
    “我在这里做了5年生意了,记得好像有4年都被淹过,并且有一年被淹过两次,真的很无奈。”李红说,每次被淹过后,除了要花费大力气进行大扫除,还会影响两到三天的生意。
 
    在现场指挥清理积水的乐山花城物业有限公司片区经理陈东表示,由于“中庭”广场地势较低,一旦出现暴雨确实很容易出现积水,所以他们在暴雨来临时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用水泵将水抽到外面去,不过由于昨日的暴雨确实来得太急、太猛,整个排水系统都排不过来,路面积水也严重,导致他们将水抽到外面后,很快就又重新从外面倒流了回来。
 
    巷道:至少6辆车差点成“潜艇”
 
    一条通往嘉州新城农贸市场的小巷是附近居民夜间的一个理想停车点。不过昨日一早的那场暴雨差点让停在这里的车子变成了“潜艇”。
 
    “你好,请你快点下来,你的车子遭水淹了。”早上7点,马女士的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门外物管人员的声音很急切。
 
    “等我下来的时候,都发现水已经快淹到车子后备箱了,车子里面也都进水了。”马女士表示,这场雨来得太猛,地上的积水好像一下子都升了起来,所以她也只能够眼睁睁地看着积水对她的爱车“肆虐”。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小巷里至少有6辆汽车被淹,还有3辆电瓶车也遭到了积水的“洗礼”。
 
  “确实遭淹得有点凶,车子里面的水都漫过座位了。”车主李先生一边用铲子往车子外面舀水,一边告诉记者。
 
  卖水果的老张:水果遭冲走损失六七百
 
  老张叫张瑜,在嘉州新城农贸市场做水果生意,摊位就在马女士停车的那条巷子尽头。昨日早上6点过,他像往常一样将水果摆了出来。
 
  大约6点半钟左右,暴雨将他的部分水果连带箱子一起冲进了积水之中。“雨下得大,水也积得太快,几分钟时间就积了很多水,最深的时候积水超过了1米深。”张瑜说,暴雨将他价值六七百元的苹果、梨子、葡萄等水果冲进了积水。
 
  记者7点过赶到现场时,还看见老张从积水里面捞出了一串葡萄。“尽管找回来一些,但是这些水果都浸了水,要是不能及时处理的话,就会烂掉了。”老张说这场暴雨让他很烦心。
 
  物业公司: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消除水患
 
  在记者采访快结束时,肖坝片区的多处积水已经成功排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和商家们一起清理积水所带来的垃圾和淤泥。
 
  “先用水进行冲洗,然后再用洗衣粉清理,最后进行统一消毒处理。”陈东告诉记者,在将现场处理完后,他们会把实际情况向公司和有关部门进行如实反映,并争取一些解决措施,尽可能地消除这些容易积水地段的隐患。
 
  据了解,近几年来,肖坝片区靠“满庭芳”这一面在遭遇暴雨时排水不畅,时常会出现严重积水,有关部门也对排水管网采取过一定的措施进行处理,对改善排水效果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看来还没有予以根本解决,该片区市民担心,如果暴雨再来,是否还会再被淹呢?来源:三江都市报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