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花城物业管理公司:送米送油送服务物业费收缴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4-02-18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每年年初,收缴物业费都是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关注的话题。以往,物管催缴的方式五花八门,门口贴单、停水停电、保安深夜上门……不过,今年收缴物业费,乐山部分小区物业公司不再是一味的出“狠招”催要,而是想出了不少新“板眼”讨好业主。有送米送油的,还有送家政服务,甚至直接减免物业费的。还别说,这些“缴就送”的“温柔”招数一出,物业费的收缴效果还真不错。
  
的确,物业费的收缴是个行业难题。而记者日前了解到,立事达旗下的花城物业就推出了“缴费有礼”活动:业主在一次性缴纳整年物业费后,将享受物业送出的大礼包(含大米、食用油以及一次家政服务)。走访中记者获悉,这样的方式已经在乐山部分小区开始实行。

对于这种做法,不少受访者也纷纷热议:有人觉得挺好,感受到了物业的诚意;但也有人不为所动,担心预付了物业费,“物业的服务还能到位吗?”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深度聚焦乐山物业管理服务这一行业性焦点话题,就其常见和已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解读。

送米送油送服务物业鼓励业主缴费

“今年交物业费还有米有油拿,真是好。”去年刚搬到嘉州新城莱茵水岸的何女士欣喜地发现,换了小区之后,物管提醒交物业费的方式更“温柔”了。不再是一味的门口贴催费单催要,而是靠“送”来“讨好”业主。“奖励一次性缴纳全年物管费的业主米、油以及一次物业家政服务。”该小区物管公司——花城物业的副总经理胡美平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的效果很显著,目前花城物业服务的旗下多个小区近万户家庭,已有九成以上缴了物业费;其中,按年缴费的家庭达到千个以上。

其实,像花城物业一样靠“送”来“催缴”物业费的小区物业公司已有数家。“物业费迟早要交,早交还可以拿礼品,现在物业公司的管理方式很讨巧。”家住百合花园的李先生的话代表了多数居民心声,“礼品价值不重要,主要是物业以人性化的方式进行管理,令人信服,作为居民当然要配合物业工作,搞好自己居住的小区”。

做足“内功”要从自身服务做起

记者了解到,花城物业的“缴费送礼”一经公示后,不少小区业主也是纷纷响应。

但也有一些受访者不为所动。“一次性把全年的物业费都缴清了,心里会不踏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向记者表示,“如果把一年的物业费都缴清了,物业的服务还能到位吗?”

对于这样客观存在的担心,花城物业副总经理胡美平做出了正面地回答:“花城物业拥有乐山本土实力企业立事达为后盾支撑,从成立之初就明确了‘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基本理念。本次通过送礼包来鼓励业主按年缴纳物管费,并非一味‘图便利’,而是为了将以往浪费在每月、每周的催缴费用的时间节约下来,安排人力用更多地时间为小区业主提供更多的服务,这才是我们的初衷。”

他表示,业主的满意度与物业费的收缴率是呈直接正比的,居民主动缴清物业费,不仅物业的服务不会打折扣,还能让物业公司更投入地开展工作。“要改善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用送东西讨好业主的做法,并不是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做足‘内功’,搞好服务。”他再次强调道。

业界观点“缴物业费送礼”值得借鉴

“送礼品鼓励居民缴纳物业费只是一种方式,最重要的还是通过高品质的社区管理和服务,来让居民们心甘情愿缴费。”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表示,物业费的收取与物业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直接挂钩,居民真正把社区当家,自然会积极缴纳物业费。

他告诉记者,物业费的收取要得到物价部门的许可,如物业公司在某项项目上收取费用,实际中未提供服务,业主可以拒付该项目的费用;如物业公司提供了相应服务,尽到职责,业主不满意,这种情况下,拒付物业费不能得到法律保护。“物业公司采取极端方式催要物业费,是不合规范的。物业公司推出‘缴费送礼’的活动,能与业主加强感情联络,培养良好关系,同时也是一种颇有人情味的尝试,这类措施可以提高物业费收缴率,值得其他物业公司借鉴。”王树云说道。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